想吃肉的冕冕

【诅咒组】窗外的花园

ˇ史向影子 奥利弗第一视角

ˇ伊万x奥利弗

  记得曾经我跟他有过一次谈话。那时正值俄历二月,我们依偎在圣彼得堡的火炉旁,包裹着皮袄进行无聊的赌博游戏。

  那个俄国人。他总是那样笑吟吟的,他总是会告诉我别担心。他曾说过他永远不会触碰酒精,尽管他的呼吸里总带着股香草伏特加的味道。

  所以我自然是信不过他的。可能仅居于法国人之下。

  

  我暗示他,如果他喜欢往糖浆里扔芝麻,我们势必会成为最大的敌人。

  他却笑了笑,将手中的羊皮纸揉成一团扔进火炉,淡紫色的眸子在火光的映射下染上一层可见的红色。

  他依旧告诉我说,别担心。

  

  卢布金币不停地在银杯里打着转,摩擦着杯底发出刺儿的刮蹭声,看上去似乎暂时没有停下的迹象。他迟疑了一阵,最后将筹码压在右侧——那是钱币的反面。

  

  他的双手攥紧成拳头而后又放松下来。他说,他看到了贫穷和流浪,生活的动荡和变化无常,还有变革的风气,人类的火炬和黎明的曙光。

  

  语毕,他转头看向窗外。窗外是他的花园。

  没有艳丽的绣球花,也没有烂漫的花揪树。

  那儿生长着金色的向日葵,接骨木树发出甜蜜的香气,新草染上了未亡人的呼号。

  他正在劫难逃,所以不得不将自己作为筹码,为他的子民赌上一把。

  

  但是我忘了告诉他,一个房间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两个人,却没有足够的空间可以容纳两个世界。

  因为在那个时候他不见了。发生的是那样的迅速,就像是一股寒冷的白雾,顷刻在窗口消逝了。

  银杯被静静地摆放在桌上,只可惜硬币是正面的。

  

  「俄历二月」1937年3月8日(即俄历2月23日)爆发二月革命。沙皇尼古拉二世被迫退位,统治俄国300多年的罗曼诺夫王朝寿终正寝。

  「往糖浆里扔芝麻」建立社会主义国家打破资本主义世界体系。

  ①绣球花,俄国人将它比喻少女之美,将它的枯萎比喻青春不在。

  ②花楸树。俄国人把它称为俄国的树,把它看作故乡和家园的象征

  ③向日葵,在苏联时期被定为国花。意为向往光明之花,给人带来美好的希望。

评论(1)
热度(163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想吃肉的冕冕 | Powered by LOFTER

此处冕无
明明是个写文的
但是总想着画画来毒害小朋友
由于喜欢的坑太多
所以
更新东西全看心情
更新哪对全凭运气
只保证坑品质量
但是热衷于挖坑不填

♩储备粮仓↓
♩后花园_ID-冕无
♩AO3_ID-330orr
♩Wland_ID-977575